斯氏Doris

同人二十题

同人作者二十题

问卷来自青山为雪太太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为了躲避同学的隔阂轻视开始封闭自我,希望通过一种变态扭曲的方式使自己不再孤单。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一种信仰,真正能让我 真心喜欢的事情。在我心里永远是一尘不染的至高之地。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融入每个人物每个情节受着自己笔下的影响完全进入另外一个世界。大概可以逃避现实。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唯一的就是情节本身使我产生负面情绪。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很多吧。我比较喜欢光的正太型腹黑,又调皮又温暖,看起来喜怒无常顽劣固执,心里却留下永远无法治愈的伤痛。就想把他捧在手心里细心呵护的感觉;还有轩丘的表面冰山实际上为了一个人处处考虑周全的暖。还有一些特定的场景会勾起特定记忆力的美好的事物。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有么(m/a/k/e l/o/v/e算么算的话也是吧orz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肯定会啊。不过我想我只是为了避免ooc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关系。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写的好都可以。 写的好都可以。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BE。要么是一路撒糖的全程欢脱向。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那就是ooc了咯包含了作者私心了咯。 有的时候单纯是宣泄情感。真正要表达的东西我可能自己也说不清。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灵感源于思考。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揣摩得当。运用特定词语成语会视觉上产生似曾相识感。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后者。后者偏重。后者。【毕竟情节是为了可观性,小说就是来塑造人物的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诶心痛。短篇收不住啊,连两千字以下的小短篇一篇都没有【??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故意ooc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好作品是改出来的。 一个字:苏。苏!苏……苏!!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没。一方面是理想的实现,另一方面把自己的世界给更多人看了。其实我并不喜欢这样,但是一方面要养家糊口。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谢谢大家的鼓励支持。然后对不起我知道我的自私因为我真的太投入了我已经忘记自己在哪一个世界里了我三次本来是有病的我都分不清这个世界的真假,我不会顾忌读者的感受因为我根本不知道你们是什么。也许是有点精神分裂但是也会近乎麻木的成为一个正常人。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aLIEz》《Glassy sky》《Brave shine》《Young and beautiful》《Bird n' Tree》《timeless》《默》《如同悲伤下载了两次》#姚贝娜系列#【都是我喜欢听的歌hhhh但是听久了莫名会有特定的情节蹦出来

评论

热度(2)